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18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中心)正副处长(主任)、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广西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关怀厚爱充分彰显了广西在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时刻铭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展现信访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全区信访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创新开展边疆民族地区信访工作,扎实做好信访服务保障,推动信访部门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枫桥经验本地化探索,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下基层解决信访问题,坚决办好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目标,全面落实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法治化和转办督办、按时处理、问责问效、依法治理四个到位的要求,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信访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