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起步开局谋新篇,防城港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扩大)会议

226日上午,防城港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局长(扩大)会议,会议由防城港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彭艳华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区信访系统集体(个人)记二等功文件、全区和全市“人民满意窗口”单位文件精神,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2021年全国“两会”暨清明期间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闭永北局长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2021年全市信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不放松。从根本上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彰显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功能,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以赴做好敏感时期特别是全国两会和建党100周年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周密制定落实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源头预防、信息预警、矛盾化解、疏导调解、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着力抓好“三重”信访问题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开展攻坚化解,实实在在把问题解决在属地,促进信访人息诉息访,最大限度减存控增。要加强力度协调推进领导包案化解工作,要全力做好上级交办案件及厅级领导包案化解工作。四要完成好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工作。要切实用好绩效考评这个“指挥棒”,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线出击,全力冲刺,及时协调解决我市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上下协同,共同发力,把绩效工作抓紧抓好。五要加强涉外群众信访工作。打造涉外信访“防城港模式”,健全涉外信访工作机制,扩展信访保障服务队伍开放合作工作成果,力争全区乃至全国性的涉外信访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市召开。要持续抓好实施重大项目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固化信访保障服务重大项目建设“防城港市方案”,为防城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访智慧”。七要认真做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市、县(市、区)两级信访事项有权处理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群众信访服务站(室)有关建设。在各乡镇、各街道探索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做好“人民满意窗口”和“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枫桥经验”防城港模式。深入推进信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实现“最多访一次八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信访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九要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健全日常督办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和结果运用,保持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彭艳华副局长围绕分管重点工作发言。与会人员审议了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各县(市、区)信访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各自职责依次作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