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信访局妥善协调化解2起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

年关临近,反映劳资纠纷信访问题持续增多,防城港市信访局将解决农民工的合理诉求作为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大来访接待、组织协调和跟踪督办力度,全力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

21日,农民工胡某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反映,其在广西盛隆炼钢二厂外包公司务工,主要承包磁铁送铁工序,从事电工工作。20201230日离职,但未发放12月工资,被公司拖欠7千元。工作人员全面了解胡某诉求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同时会同市劳动监察支队断现场处置,积极联系广西盛隆炼钢二厂、分包负责人等集中协商解决经过反复沟通调解,22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工资确认单、授权委托书等23日,7千元农民工工资通过银行转账到位。

2月2日,农民工戚某某等14人到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反映,他们是从2016-2019年在港口江滨雅轩二期项目工地务工,戚某某承建方中,分包3-9号楼泥水工程建方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为推动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市信访局多次召集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港口区劳动监察大队、港口区住建局、港口区公安分局领导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联合接谈室接谈信访人代表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在我局坚持不懈地推动下,2月8日,承建方已支付农民工工资185.3447万元,农民工对我局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市信访局多次主持召开港口区江滨雅轩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协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