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全区办信接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题研讨暨视频培训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2023年12月1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举办全区办信接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题研讨暨视频培训会。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黄伟勤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办信(含网信)、接访业务规范化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提升具体意见。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凝聚推进办信、接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共识,进一步强化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认真统筹谋划,以打造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等为抓手,推动试点突破、示范带动,推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夯实办信、接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的基层基础;坚持细化实施,以“五个法治化”为指针,压实基础业务法治化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以抓实规范化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基础业务法治化水平提升为路径,长效解决规范化检查突出问题。

自治区信访局办信处(投诉受理处)接访处分别就办信、接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求作了具体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