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钟畅姿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
原标题:
钟畅姿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

3月18日,市委书记钟畅姿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研究解决群众诉求。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钟畅姿接访群众。融媒体记者 王湖禄 摄

在市信访局群众信访服务中心,钟畅姿接待了来自浦北县福旺镇古立村委村民邓红,认真听取他的来访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分析梳理问题症结,与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共同研讨解决办法,并就群众诉求问题给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她说,古立小学门前的乡村公路的修整事关广大群众和学生安全出行,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方案,切实抓好落实,确保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钟畅姿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各级部门要切实关注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评估评判,多做“小而美”的民生项目,抓好项目包装策划,争取上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多深入基层听取群众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深入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及时有效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保华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