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56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受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局长卢万兵的委托,蒋汉学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在4月29日自治区党委传达学习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实际,会议对局机关下一步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局机关党委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适时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发挥中心组的带头示范作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各支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要求和局理论学习的具体部署安排,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等形式广泛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入脑、入心,付诸行动,不断提高学习的成效。二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紧扣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总书记关于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四个新的指示要求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把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的办理工作。要认真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信访保障服务工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将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活动期间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能快速处置的工作目标。要认真做好当前信访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持续打好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任务攻坚战,第二季度适时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