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党支部举办中共广西党史 “第一的故事”宣讲报告会

“谁是第一个广西籍共产党员、第一个广西地委书记?中共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少数民族地区革命根据地、第一个村民自治委员会是怎样诞生的?他们都有哪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423日下午,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党支部与“共商联谊”单位民革广西区直工交二支部和民企上海正弘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共党支部联合举办中共广西党史“第一的故事”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广西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西中共党史学会理事、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张丽红处长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张丽红处长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从繁星闪烁的革命先辈和激昂飞扬的中共党史中,撷取其中开启广西党史先河的人和事,生动讲述了第一个广西籍共产党员黄日葵、第一个地委书记谭寿林等革命先辈胸怀国家兴亡,心系民族兴衰,追求真理、坚定信仰、浴血奋战、勇于奉献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讲述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镇南关、中国西南边疆唯一的红色根据地-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和率先在全国实行村民自治的广西河池宜州屏南乡合寨村等至今仍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历史功勋,给在坐的每一位中共党员和民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自治区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日葵、谭寿林等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以党史为“灯”,学出绝对忠诚;以党史为“镜”,学出使命担当;以党史为“舵”,学出为民情怀;以党史为“旗”,学出过硬本领。通过党史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用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和谐稳定的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