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谭丕创到港口区开展第一季度接访下访活动

原标题:

谭丕创到港口区开展第一季度接访下访活动时强调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月22日,市委书记谭丕创到港口区开展第一季度接访下访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近年来,港口区天龙小区居民因为该小区经常停水和屋面漏水问题,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反映该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的问题,希望政府予以维修改造。谭丕创来到天龙小区,一路走进楼道、电动车充电车棚等区域实地察看居民居住环境,对老旧小区用电线路、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与信访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建议想法,了解问题症结所在,同他们一起分析情况、梳理政策,并就推动问题解决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讨论,逐一明确责任分工、解决措施和化解时限。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部门要持续跟踪落实,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主动加强与信访群众的沟通,及时通报事情进展情况,确保问题及时妥善解决。

谭丕创强调,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整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小区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要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聚焦楼道杂物堆放、老旧电力线路、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引导小区居民共建共管,携手营造幸福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