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领学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广西实际、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刻学习领会,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区信访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准分析信访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紧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在完善制度机制、解决突出问题、优化职能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广西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调查研究,在国家总体规划布局中找准信访工作的落脚点、结合点和发力点,把思路和举措更加集中到谋划“十四五”时期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思想认识再提高、聚焦基层基础再夯实、聚焦工作质量再提升、聚焦科技支撑再强化、聚焦信访法治再深入、聚焦队伍建设再加强,开展科学谋划、着力补齐短板,为广西信访工作在“十四五”规划中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更好服务全区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