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

1月19日,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区“两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2023年春节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邱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明宏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推动信访问题化解,积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取得了信访工作考核排名全国第六的可喜成绩。

邱明宏要求,全区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持续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业务能力水平提升、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破难点、疏堵点、抓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信访工作新局面。

邱明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过一个廉洁的春节。要认真做好春节值班值守,落实值班相关制度要求,确保政令畅通和机关顺畅高效运转。要坚持勤俭文明过年,反对铺张奢侈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