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信访局到田东县梅宁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113日,自治区信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梅宁村开展“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蒋汉学副局长、黄伟勤副局长、张政二级巡视员听取梅宁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开展座谈,把学习、交流、会商结合起来,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研判乡村振兴工作的形势任务,找出具体的短板弱项,对帮扶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方案。同时,还向梅宁村捐赠2023年帮扶资金走访慰问梅宁村脱贫户含监测户代表、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2022年,自治区信访局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工作目标,以坚决防范规模性返贫为底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内全局主要领导4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先后12人次,党员干部职工80多人次,深入梅宁村调研和开展脱贫联系帮扶工作。2022年,自治区信访局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倾斜,倾全力支持梅宁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共投入定点帮扶资金近50万元,完成梅宁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期装修建设、信访服务室装修建设、六塘屯内入户道路、六宁屯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5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共协调各级资金380多万元,完成梅宁村饮水安全提升项目、百娘屯人居环境整治、修建产业道路、六宁屯人居环境整治等8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2022年以来,梅宁村先后被自治区评为四星级基层党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村,被百色市评为百色市乡村治理示范村”“百色市移风易俗示范村” “乡风文明红旗村”“生活富裕红旗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