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蓝晓:做深做实做细新时代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6月24日,市委书记蓝晓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深入扶绥县渠黎镇接访群众。蓝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在渠黎镇政府,蓝晓面对面接待来自该镇汪庄村的群众。来访群众反映,自2021年以来,汪庄村一到晚上就不定期停水至次日早上七八点钟,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蓝晓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与扶绥县政府、渠黎镇政府、扶绥县自来水厂等单位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落实工作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当场对上访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给予回应。


“事关群众利益无小事。”蓝晓强调,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有关方面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沟通协调,想方设法把汪庄村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尽快实现汪庄群众用水正常。来访群众愉快接受蓝晓书记答复的处理意见,连声道谢,表示非常满意。


蓝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广大干部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从群众角度来理解他们提出的诉求,把信访人当家人,把信访件当家事,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信访工作,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通过解决信访件,总结办法经验,提升工作质效,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智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