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周成方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对自治区信访局领导班子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616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召开分管部门工作汇报暨提醒谈话会议,听取自治区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对信访局领导班子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周成方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今年以来各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信访形势平稳有序,信访工作成效明显。

周成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发布实施《信访工作条例》、召开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确立了基本遵循,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明确了方向。

周成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务实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成方要求,要立足当前形势,正视短板问题,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信访安全保障,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采取约谈、通报、督办等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重点服务好自治区领导包案工作,提升信访积案化解实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交办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任务。聚焦我区当前突出的社会矛盾,全力推动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周成方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带头遵守党纪政纪和法纪规矩,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载体,针对现实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围绕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要求建设清廉信访机关,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真正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耐心细致热情服务群众,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实打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