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杨远波给玉林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时强调: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推动玉林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510日,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给玉林市中青年干部上了题为《新时代玉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培训课,鼓励中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做好群众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林。

 

杨远波要求中青年干部要学好弄通《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意义及中心要义,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杨远波结合玉林市实际分析了当前玉林市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向。

杨远波强调,推动玉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信访联席办业务指导制度,推动面上的业务指导及个案办理指导双管齐下;要建立信访联席办严格审查信访件办结制度,形成监督标准;要建立信访挂牌督办制度,落实责任,推动信访件落到实处;要推动案件化办理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办理信访案件;要做实做优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一揽子”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