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彭代元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

2021923日,贺州市长彭代元来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并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工作制,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依法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八步区大宁镇螺石村先生等5人来访,反映村道坑坑洼洼,道路未硬化,请求解决村道硬化问题彭代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召集八步区政府、乡村振兴财政、交通部门的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时间节点

彭代元指出群众为方便生产生活,希望村道能够得到改善的信访诉求是合理的,合理诉求就算有困难也要想办法解决到位,属地要落实属地责任,责任部门做好配合,坚守为民情怀,直面问题,推动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同时,请村民积极配合,改善村容村貌,争取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点。

接待日活动结束后,彭代元在信访局调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成效,并提出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信访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有为民情怀,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推动案结事了,对信访积案要落实领导包案,钉子案”“骨头案要落实党政一把手进行包案,对缠访闹访行为要依法处理,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完善多元矛盾化解机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宁参加接待日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