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获评2020年度全区“人民满意窗口”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日前在我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中,被评为2020年度全区“人民满意窗口”。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完善硬件设施,设置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标准化打造军味浓厚的“退役军人之家”,营造温馨、暖心的服务氛围。坚持敞开大门接待,“来访必接、来访必登、来访必谈、网上留痕”,实现登记接谈规范。扎实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工作,坚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引导群众依据法定途径向有权处理部门反映诉求,推动问题及时有效化解。安排专人接访,聘请社会服务工作者、专业律师队伍提供专业服务,定期组织专门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服务团队。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注重文明用语、外观形象,确保服务得体、到位。接待服务中,努力站在退役军人的角度想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工作,多方协调、以人为本最大限度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内设服务专窗、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询室、信访接待室、荣誉室等功能室,主要负责办理退役军人的来信、来电、来访等事项,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困难帮扶、党员管理、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对外服务以来,共接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774批次5144人次,努力为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营造“家的感觉”,提供“家的温暖”,提升“家的品位”,传递“家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