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防城港市开展全市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779日,在防城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的带领下,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一行19人到桂林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78日上午,大家来到广西乡村振兴示范点才湾镇毛竹山村,开展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现场教学,重点参观了毛竹山村葡萄种植园、乡村振兴展示栏等,认真听取毛竹山村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提子葡萄种植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的情况介绍。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对“国之大者”的牵挂,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来到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在凭吊广场,学员们面向“红军魂”雕塑静静肃立、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和参观革命文物、战斗场景、电报、油画、图表等形式,详细了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这段悲壮的历史,重温陈树湘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悟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伟大理想信念。

从全州来到兴安,在湘江战役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开展新时代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场教学。随后,大家来到红军突破湘江的关键渡口—界首渡口(兴安县)、三官堂、红军街进行现场学习。一句“三年不食湘江鱼,十年不饮湘江水”,道出了红军与湘江沿岸民众的鱼水深情。通过学习,大家不仅加深了对湘江战役的了解,还深刻悟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不断奋斗才能不辱使命。

最后,大家来到兴安县博物馆,通过听取讲解员讲解历史文物、观看馆内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进一步感受到民族精神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好优秀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