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16:33:35 星期五
  • 简体版|
  • 繁体版|
  • 登录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广西信访
广西信访100张最美笑脸故事汇活动获点赞

让信访群众笑脸常在

广西信访100张最美笑脸故事汇活动获点赞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记者卢林峰)自治区信访局联合《广西法治日报》、平安广西网、人民网等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全区信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100张最美笑脸故事汇活动完美收官,获得广大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本次活动从6月1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活动通过广泛征集我区各市、各县(市、区)信访部门和职能部门从事信访工作的人员、信访群众最美笑脸故事材料,重点挖掘基层信访工作者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化解矛盾后露出的笑脸故事,以及信访群众诉求得到依法解决后露出的笑脸故事,展现了基层信访工作者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带着感情和责任处理好群众的诉求,切实解决疑难信访案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成就感,展现了信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后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信访工作者辛勤付出的肯定,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

据统计,100个笑脸故事中信访工作者有74人,信访群众有26人。通过100个信访工作者、群众的经历感受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直观展现了我区各级信访工作者在为民办实事中“为民解忧、为党分忧”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提升民族地区信访工作助力社会和谐建设的典型经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真情献礼。

广西信访100张最美笑脸故事汇活动得到广大读者以及群众的肯定和点赞。他们纷纷认为,该活动树立了信访工作者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弘扬为民服务主旋律、传播信访工作正能量,为全区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100个最美笑脸故事汇活动,以各地基层信访工作者典型和先进事迹为榜样,不断引领带动各级信访工作者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信访工作的优良传统,真心实意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让信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