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317下午,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要紧扣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今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突破口,从两个维护的高度看问题、抓落实,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用好用足红色资源,通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感悟思想伟力,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自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勇争先作为投身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党建品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信访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会议要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周密组织实施,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注重抓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在结合上下功夫。要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宣传推广信访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和先进典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由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家锋主持。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委选派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