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黄色标题)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广西“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 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10篇应征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近日,由自治区信访局与广西法治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纪念《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共评出22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12篇。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此自治区信访局与广西法治日报社联合举办此次征文活动。活动于今年5月1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收到大量应征作品。来稿中,既有记录我区近几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践成效,又有反映我区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有讴歌信访工作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感人故事和赤子情怀,以及从事信访工作者的人生感悟、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区信访工作者对党忠诚可靠、为民恪尽职守、善做群众工作的品格精神和良好风范。

经过初评、终评,蒋汉学的《站稳群众立场 贯穿群众路线 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李燕萍的《以“信访+”模式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唐树梅的《关于对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几点思考》分别获得一等奖;彭永康、吴茂辉的《信访保障法当先  为民解难促和谐》、罗宝荣的《浅析化解扶贫领域信访工作》、邓智勇、黄文婕的《多管齐下营造“网络管理”社会氛围》分别获二等奖;蔡冬的《<信访条例>的守护》、严焕升的《凭祥:加强信访对外合作 构建边境和谐稳定》、自治区住建厅(单位)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信访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陆榆文的《记初心担使命 优化提升信访服务》分别获三等奖。另有12篇应征作品获评优秀奖。